晚风不度玉

在夏天以前沉溺

拖拖拉拉现实流水账,5k+,小孩和姐姐的长隆

爱情,人设非常非常ooc。





“你说。。。”


阴雨连绵的长隆压的虞书欣有些喘不过气来,最近练习任务越来越繁忙,来长隆之前她好像从来没想过认认真真的看凌晨三点的夜景,窗上的雾模糊了车水马龙,她擦了擦额头的汗,坐在了赵小棠的身旁。



“怎么了。”


虞书欣缩在赵小棠的身旁,歪头看她干净好看的侧脸,露出第一次见面,赵小棠拎着高跟鞋迈着令人羡慕的大长腿跟她相遇在长桌中央时的眼神。


“算了,没什么”


日复一日的训练让虞书欣好累,她知道赵小棠到底在慌什么,她无奈的笑着环上赵小棠的肩膀,靠在了她的肩窝,赵小棠的皮肤凉凉的,有着让她安心的味道,像是昏暗深夜里漂泊摇曳的船找到了港口,她闭上眼睛轻声呢喃,“不管最后结果怎么样,我会陪着你的。”









可未来会发生什么呢,虞书欣也不知道,就像她不知道她跟赵小棠这莫名其妙的走向到底该从何说起。



虞书欣是个很在乎朋友的人,第一次见面,她刚跟赵小棠介绍完自己,赵小棠转头就告诉别人她叫书虞,虞书欣听完心跳都气的莫名加快,瞬间觉得未来的练习生涯里好像跟这个人无缘了,结果发现赵小棠又偏偏是她室友。



她很苦恼,就带着刚认识的孙芮偷偷摸摸的去吃了好说歹说才偷偷摸摸带来的自热小火锅。


“你说,如果一个人明明跟你认识了,却叫错你的名字,是不是说明她根本就没想过要在乎你这个人。”



孙芮辣的有些上头,心思全在吃了这顿可能不知道何年何月再能吃到的小火锅上,“嘶,她可能记住的人太多了,弄混了。”



“记住的人太多了,她想认识的人这么多吗,那我不就不是特别的那个了”



孙芮有些无语,“不是吧姐,刚认识哪谈得上特别不特别,想的太远了吧,快点吃火锅吧”



虞书欣有些生气,却又不知道这股无名的火从哪来的,丢下一脸“我说错什么了吗”的孙芮,跑回宿舍,


她想不明白,为什么要在乎一个刚认识的人。


再后来跟赵小棠经历万千爱的苦难却依旧迷迷糊糊时,身旁早已看透的孔雪儿告诉她,这叫独一无二的占有欲。









吵吵闹闹的练习生涯,像柴米油盐的日常生活一样,平平淡淡的开始了。长隆的冬天并不太冷,足以让虞书欣火热的心温暖到每一个人,别问,问就是想给每一个女孩一个家。



而她和赵小棠不知道在较什么劲,准确的说,是她自己单方面在较劲,除了舞台上工作人员要求的必要交谈,私下一点交流没有。在100多个女孩见面已经能互相开开玩笑的时候,她跟赵小棠还是浅尝辄止的室友关系,像两只飞船,在不同的宇宙航行。



越来越忙的训练,让虞书欣无暇顾及,接连而来的等级评定,像每个人的希望,又像是不想到来的噩梦。小姑娘们天生的自尊心在等级滑落时表现的淋漓尽致。



虞书欣穿着大一号的d班班服,安慰着每一个哭泣的人,又为每个升班的人高兴,连旁边的工作人员都说虞书欣心态真好,真的好乐观又努力一练习生。



虞书欣笑着说谢谢,心里其实难过死了,没有人知道她精心准备的小头花,早上为了扎好看的辫子起了个大早,她幻想起早贪黑的训练是不是有可能上升到b班,她觉得努力就是有回报的,光想到这心里都美滋滋的。



最后的结果就是现在她缩在杂物间,哑声哭的无法自拔,早上的开心在此刻像小熊饼干上的巧克力变了质 。



她一个人哭的专注,突然变暗的环境让她抬起了满是泪痕的脸,赵小棠挡在灯光前探究的表情在看到她的一刹那不由得笑出了声。



“你干嘛?”在狭窄空间里,虞书欣听的一清二楚,她有些窘迫,疑惑她是怎么找来的,又问不出口,她选择侧头不去看赵小棠,吸了吸鼻子,不满的嘟囔着。



赵小棠还哼唧哼唧的笑个不停,她刚准备生气,却感受到了来自赵小棠的陌生气息,手长脚长的小朋友坐下来岔开腿,把她整个都包在了怀里。



“怎么不说话啊”抱了好一会,赵小棠温热的体温贴着她因哭而有些发凉的皮肤,虞书欣以为伶牙俐齿的赵小棠会说些什么安慰的话或是激励的话,结果小孩只是老老实实的抱着她,赵小棠高的让她羡慕的不行,她刚好能清晰的听到来自少年鲜活又热烈的心跳声。


虞书欣有些燥,她没觉得什么时候跟赵小棠好到这种程度,结果来长隆没来由的心悸又没安全感的小作精,在此刻,在赵小棠怀里,感到惊奇又莫名的安心。



到最后虞书欣也没问赵小棠怎么找来,又为什么抱她。她只记得赵小棠在长廊里拉她回去的手好暖,背影好给人安全感。女孩子的友谊奇怪的很,一方打破了僵局,熟络好像变成了一件易事。



在孔雪儿和金吉雅还在心里嘀咕俩人什么时候这么好且目瞪口呆的目送她俩一起跑出闷得要命的练习室时,虞书欣和赵小棠已经可以一起在便利店互相分享小零食了。



虞书欣活了24年,第一次被友谊搞得稀里糊涂,不过谁又能知道她们这莫名的友谊会走到哪里,说不定她跟赵小棠在某一次顺位发布就会卷铺盖走人,离开这要了命的长隆,到最后相忘于形形色色的娱乐圈里。



但缘分就是这样让人捉摸不透,虞书欣考虑的事情没有发生。赵小棠北方女孩的天性在跟她交好后暴露无遗,训练下课后缠着她一起回寝室,录制时也要跨越千山万水到她身边搂着她说悄悄话,就连早上她起早要去训练室,赵小棠这个一惹就炸毛的起床气在她面前都不复存在。



虞书欣有次被黏的实在有点烦,抬头刚准备瞪在门口等她的赵小棠,结果小朋友小心翼翼的探头,眨着湿漉漉的大眼睛轻声说姐姐我会一直等你哦,不用着急,慢慢练。



好吧,一股火就被硬生生的浇灭了,虞书欣憋的难受,固封好久的心像被命运击中的高塔,在一瞬间分崩离析,可没有办法,她怀疑上辈子是不是欠赵小棠的,这辈子拿她一点办法都没有。



所以虞书欣就想明白了,她跟赵小棠就像陷入命运精心编织的巨大的网,被狠狠的聚拢在一起,所以倒不如妥协好了,反正躲不开也逃不掉。



然后金吉雅就疯了,她坐在凳子上疑惑的问还在悠闲磕着瓜子的孔雪儿,“她俩中了哪门子邪,又不是情侣,干嘛恨不得长在一起。”


孔雪儿一脸你不懂了吧的表情,“以后是或者不是是你能知道还是我能知道?”


“什么登西?”rap大神嘴皮子六的一批的金吉雅想了半天也没听懂孔雪儿这是在单压还是在干嘛。


“没什么,到时候你就懂了”



俩室友暗戳戳的猜测,如胶似漆的俩人根本没在意。小朋友没心没肺眼里只有姐姐,而虞书欣最近又有了新的烦恼,根本没空管她俩。



马上赵小棠生日,虞书欣纠结到底送她什么,想着带给粉丝的金华火腿送给她吧,孔雪儿说太俗了。后来她偷偷的用还没被没收的第八个手机查了查有什么可以送的。


为了有品味一点,她拽着游荡在屋嗑瓜子的孔雪儿一起选,热心大姐孔雪儿很乐意,随后她跟虞书欣像做贼一样在被窝里偷偷摸摸的选来选去,后来选定了一个符合小朋友长隆第一大猛1气质的手表拜托经纪人姐姐去买。



赵小棠生日当天,大家在食堂顺势给她唱起了生日歌,金吉雅搂着她热情的想调动她的情绪,余光一瞟,发现小孩眼巴巴的瞅着门口,脸上委屈的一点笑意都没有。


金吉雅边笑边歪头警告她,“她俩有事马上就回来了,你开心一点,大家都看着你呢。”


“她俩?她跟雪儿一起出去的吗?”


金吉雅气的眼前都要黑了“你先别管这个了,表情好一点好不好。”


赵小棠点了点头,在大家的祝福下说了谢谢大家,就各自回位置上吃饭了。


赵小棠握着叉子戳着她给虞书欣点的最喜欢吃的盖饭,嘴都要撅天上去了。


金吉雅嚼着菜,拍了拍赵小棠的肩膀,“行了行了,这不回来了嘛,别戳盘子了啊”



赵小棠一抬头就看到孔雪儿挎着她姐的胳膊有说有笑的回来了。



“回来晚了,不好意思,”虞书欣坐在赵小棠旁边,摸了摸小孩的头,“生日快乐小棠。”赵小棠感受姐姐手心的温热本来都要忘了刚刚的不开心,结果看到孔雪儿笑眯眯的附和,心情又沉到了谷底。


“没事,给你吃我的吧,还没动呢”赵小棠还是不舍得给她姐吃她戳过的,扭扭捏捏的把自己那份还没吃过的推过去给虞书欣。


孔雪儿这次是真的疯了,“我的呢?”


金吉雅已经饱到舒服的摸着自己的小肚子,一听吓得打了一个激灵 ,一顿尬笑解释“哈哈哈内个,我给忘了,我以为小棠打了,哈哈哈”


“你没说,不要赖我。”


京少赵小棠简直拽上天,孔雪儿觉得自己太惨了,陪虞书欣操心赵小棠的礼物跟着她一路奔波,回来连口饭都混不上。


旁边戴萌实在看不下去,“这份给你吧,许杨在寝室歇着呢没来。”



吃完饭长着眼力见的金吉雅拉着孔雪儿一路狂奔回了寝室。


赵小棠和虞书欣晃晃悠悠的往回走,外面星光耀眼,映出了虞书欣眼里满载的星河万千,好像真的驶向了赵小棠的心里。


虞书欣感受到了寿星的低气压,拉着她坐在了长椅上,蹲下看着小孩颓丧的表情。


“我回来晚了,对不起,我去给你拿礼物去了,怕你不喜欢就找雪儿帮我挑了挑,等回寝室就给你带上,很好看的,你一定会喜欢。”


赵小棠还是低头,不知道在想什么,虞书欣当小孩是在发脾气,又抬手摸了摸她的头,赵小棠的发丝软踏踏的,连着虞书欣的心都跟着柔软起来,“我保证下次不会迟到了好不好?”


赵小棠像听到了什么惊奇的话,眼里的星星都跟着闪烁起来,“还有下次?”


“肯定呀”


“不出道的话还会有下次吗?”



眼看着小孩又失望了,虞书欣歪头想了想,拍了拍她的手,“这样吧,我答应你一个愿望,只要不违法,我都尽力做到,怎么样。”


赵小棠挑了挑眉,虞书欣有点不详的预感,紧接着,小朋友站了起来拉着她往回走,


“这我得好好想一想,不过这可是你答应我的,绝对不能反悔  ”


“不反悔”







台上pd按照例事读着宣布排名前的琐琐碎碎,虞书欣脑海里盘算着她到底能排到第几,能不能挺过这次淘汰。


而身旁的赵小棠简直紧张的无法自拔,死死的拽着虞书欣空在旁侧的手。



“大哥,我还没咋样呢,你怎么这么紧张,你肯定没问题的啊。”空调暖了整个演播厅,虞书欣手上湿腻腻的沾满了赵小棠的手心分泌的汗液。


小朋友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着她,“做梦呢姐姐?你肯定前三,”说完又想到了自己,随即又丧气的低头“我,唉,我能晋级就谢天谢地了。”



旁边的孔雪儿笑着打趣,你俩还挺逗,对对方都比对自己有信心。


虞书欣撇撇嘴,嘟囔着你不也一样吗,还说我俩。



中间到底念了谁的名次,大家在笑什么,虞书欣都不太记得了,脑子空洞一片,跟风附和,直到前三甲,pd意味深长的瞟了一眼她俩,她瞬间感觉电流从头到脚流遍全身,刺激的头皮发麻。



在万众瞩目下,pd毫无悬念的念了赵小棠的名字,小朋友第一反应就是高兴的紧紧的抱住了她,用只有她俩能听到的声音在虞书欣耳边嘚瑟“姐姐我做到了,我在下面等你噢!”



虞书欣好笑的看着她蹦蹦跳跳的上去说了一些没心没肺的话,活跃小孩的快乐莫名感染到了她,让她紧张的心慢慢平息,她突然觉得第几对她来说都没那么重要了。



pd在读完信后故弄玄虚了一会,然后念出了虞书欣的名字,后面赵小棠欢呼的超大声,恨不得怼她脸上喊。


虞书欣又开心被人看到,又感慨这要把她逼疯的暗无天日的五年终于有光了,直到录制结束了,赵小棠拉着她往下一个录影棚走的路上,她还哭的一抽一抽的。


回宿舍后,好不容易控制的情绪在金吉雅面前又崩溃了,离别向来都带着伤感和复杂的情绪,连赵小棠都忍不住红了眼眶,小朋友别别扭扭的转头不让姐姐们看出来。



虞书欣和孔雪儿伤心到根本没办法去送金吉雅出门,赵小棠送金吉雅出门口,金吉雅抱着她在她耳边叮嘱,“下次没人帮你打掩护啦,自己要学会呀,欣欣是个很好的女孩,我相信你懂我说的意思。”



赵小棠点了点头,看金吉雅背影的时候她又忍不住掉眼泪,学了太多知识看过太多千姿百态,可唯独忘了怎么去面对离别。



有时候赵小棠觉得像梦一场,虞书欣是她梦里的主角,其他人来来往往让她明白,也懂了那些人不过是过客,只有虞书欣,在万千喧嚣里,成为了她想要的所有。



离别后,走廊和食堂都变得没那么拥挤,曾经的抱怨都变成了怀念,紧张和刺激在一天天流逝里成为了每个人的常态。


虞书欣没想过能走到最后,甚至她从一开始就觉得不可能和她成为朋友的赵小棠,兜兜转转还是硬生生陪她抗到了终点。




决赛夜宣布赵小棠排名的时候,虞书欣想抱她的冲动跳出了思绪,根本挡不住,小孩看着她的眼眸,少年人的赤诚让她瞬间安心,“姐姐,等你过去我再安安稳稳的抱你。”



再后来到她的时候,她晕晕乎乎的被动收着刘雨昕递来的纸巾,胡言乱语的说着感谢的话,


等着刘雨昕说完,她直奔等着她的赵小棠,


这半年她真的好累,未来到底是继续籍籍无名还是星途坦荡,她都不想管也都不怕,赵小棠的怀里足够暖,这次她终于信了,未来她会牵着她的手面对一切的未知。


因为赵小棠跟她说,“看吧姐姐,在终点等你的人一定会是我。”




各种灯晃得过于刺眼,台下的欢呼和台上的离别伤感让她有些愣神。


赵小棠搂着她,和她一起看着眼前的一切


“都结束了”


耳边的轻声细语带着伤感,赵小棠的气息拂过她的脖颈,虞书欣看着眼前聚光灯映下的繁花似锦,似是回应,又像是告诉自己。“嗯,终于结束了。”


身旁的队友们不住地跟其他同学拍照留念,留下千篇一律的叮嘱和祝福。




“跟我来。”



旁边的工作人员开始收工,赵小棠突然握紧她的手,带着她逃离了眼前的喧嚣。


练习室的走廊好像还有着她们挥汗如雨的影子,好像还能记起离别时的伤感与不舍,还有跟许多人在这里交错的瞬间。


“怎么来这里。”


虞书欣看着赵小棠停下脚步,转过身来看她,握着她的手又紧了紧。


小孩没有回答,她的眼睛还是亮晶晶的的,好像装下了满世界的山川河海,


“我今天上场前好紧张,我怕会让大家失望。”


“我知道,但你很棒,舞台完成的超级好”虞书欣理了理她的头发。


“公布排名的时候我很怕,我怕我不能跟你一起出道 ”


“我知道”虞书欣的声音很轻,像缺了角的麋鹿找到了归宿,让赵小棠的心瞬间安定。


虞书欣像是料定了她接下来的话,眼里的爱意不断闪耀着,细细密密的刻在了赵小棠的心上。


“姐姐,那天你说过的,会答应我一个愿望。”


“我说过”



“我喜欢你,虞书欣。”


“我要我们在一起。”



她突然好像什么都不怕了,因为回答她的是虞书欣的吻和回荡在耳边的蜜语甜言。


“什么都不要怕呀,因为我早就喜欢你啦”






评论(3)

热度(14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